“地包天”矫正实录 —— 患者心声(三十八)下牙矫正第67天

发布时间:2026-06-16 14:28:21 | 来源: 阅读:147

编者按:做牙齿矫正就像拆盲盒,考验的是患者的耐力、毅力、自制力。以下内容来自于一名患者的真实内心感受。优雅美丽的她被口腔问题困扰多年,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于2021年来到陈静口腔诊所开始连续多年的正畸种植联合治疗。在此过程中,她用生动温情又不失诙谐的文字记录了自己接受矫正牙治疗后的心路历程。我们在征求本人同意后,在公众号陆续刊发原文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有需要的朋友提供经验借鉴,给予大家相同的勇气和毅力。

作者:一只猫wz

上牙牙套第158天

下牙牙套第 67 天

 

今天倒也没什么特殊情况——无非还是磨牙没法咀嚼,勉强用下牙咬东西时,还能感觉到一丝酸意。但和上个月比起来,这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对于今天的这点不适,我甚至有些开心。就像一个人天天被暴打,突然有一天不打了,他都觉得是恩赐。悲惨啊!

现在我对牙齿的痛感,远没有以前敏感了。大多数时候,我已经分不清到底是哪颗牙在酸痛。所以有一种可能:并不是牙齿不痛了,而是我感觉不到痛了。

这次复诊只换了下面的弓丝,整口牙都没太大反应。但吃饭时还是能明显感觉到,牙齿不能太受力。更明显的是,被皮筋束缚着的C1被牵引向右时,我整个口腔的位置都跟着变了——下嘴唇也随C1往右移动,虽然比之前突了一点,但嘴唇中线倒是整齐多了。

目前两边的牙齿进展也不太一样。右边基本已经对齐,左边却依旧是错位的状态——可能是因为我左边少了颗B7吧。虽然两边都能略微触碰到了,但右边是咀嚼面碰咀嚼面,左边却是上牙的咀嚼面砸在下牙的侧面上。更悲伤的是,下牙侧面竟然被砸出了一个小凹槽。

啊——我究竟还要靠未来的希望支撑多久啊?我这急性子,要不是性格开朗,估计早就郁闷死了!

今天还有更重要的生活日记要写,牙齿日记到此结束!

2022.08.30 23:11
坚持,再坚持一会的小鸡

文章推荐

Recommended article

【点击查看更多栏目内容】